sunyye2028

用谈恋爱的套路对爸妈,许多问题会迎刃而解

编者:

孩子和父母是亲人,关系处理不好有时也象仇人。此文告诉你,怎样与父母相处。

可是,父母怎样与儿女相处呢?求解

孩子遇上父母,就像一场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。平日里隔着屏幕处着倒也相安无事,可每当共处一室,紧张气氛就常常以指数倍的速度增长,最后被“结婚”、“生小孩”“回来工作”和“别管我”“烦不烦”等词引爆。

儿女和爸妈,是永远矛盾着的共存。本是两颗想要亲近之心,偏偏却生出疏远之意。

要我说,其实爸妈不过是有些霸道的小情人。用谈恋爱的套路对爸妈,许多问题会迎刃而解。

初见:良好的“第一印象”

恋爱中的第一印象,直接影响到情感之路的坎坷程度。

若要将爸妈眼中的“美”下个定义,那应该就是“100%原生态”,就像是午后阳光的牧场上,健美奶牛身下挤出的第一滴奶。

既然铁了心要讨这对老情人的欢心,就必须有视死如归的决心,把回家时的第一印象打造好。

请摘下左耳的一排耳钉,盖住右胳膊的大花臂,缝上破洞牛仔裤,男生放下用一百斤发蜡梳起来的刘海,女生用卸妆水好好的擦把脸。

穿上妈妈最爱的小碎花居家服,爸爸喜欢的“吉祥如意”拖鞋,扬起长着痘痘的脸用家乡话大喊“爸妈,我回来了!”。

打开家门,你会看到父母抑制不住眼底惊涛骇浪的喜悦,红色泡泡从防盗门把手升腾而起,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。

至于年轻人谈的审美“潮流”,在父母满分的爱面前,暂且当它是一抔粪土好了。

和爸妈谈一场恋爱

蜜月:只想给你宠爱

谈恋爱,讲究“主动”二字。只有主动,方能掌控形式,事半功倍。

发红包这件事,应该算玄学的范畴。在对象那儿就是个无底洞,管你是520、666还是1314,管你是毛爷爷还是美刀,砸进去都听不到一声响。而在父母这,却成了一出抛砖引玉的投资妙计。

逢年过节往父母群里丢个小红包,嘴甜的顺带说点小情话。老情人们乐不可支。

这人心情一好就容易冲动消费。往往结果是:你发五十爸妈返一百,你发一千爸妈返三千。

当然如果不小心失策,收了红包之后再无动静,相信我,这些投资总会在某一天成倍的返现于你。

抛开物质再谈谈精神寄托。不说如胶似漆,起码一日一条短信,睡前煲煲电话粥,定期汇报自身情况……这些恋爱基本守是杜绝夺命唠叨的最好良药。

父母简直是天下最省事的情人了,不无理取闹,更不贪图钱财。偶尔的埋怨,只是在告诉你——他们想你了。

冲突:绵绵化骨掌,以柔克刚

再完美的爱情也免不得磕绊,更何况是相差数十岁的“忘年恋”。

冲突往往发生在回家的一周之后,你的懒散充斥了整个屋子,而父母的耐心正在逐渐消失。

多年经验让我们知道硬碰硬只能两败俱伤,最好的方式便是以退为进。

首先你要有察觉火药味的敏锐嗅觉——在妈妈慈祥地端着水果唤出你的大名时,在爸爸皱着眉头在你身旁点燃一支烟时,请拉响警报。

接着就是八仙显神通了。

女生拿出撒娇天份,眨巴着大(小)眼睛。搂着老情人的脖子狠狠亲一口,泪汪汪地望着对方。

男生则需调动耍宝因子,“妈你知道我为啥找不到对象吗?都怪你太漂亮了!咱俩一起走别人都以为你是我女朋友!”

天大的埋怨都在这和风化雨中被抛之脑后。

不过这还不算完。

你一定要再接再厉,面露诚恳地表示爸妈辛苦了,日后定将好好报答。然后站起身去把厨房的碗刷了,顺便拖个地。

世界就会在欢声笑语中和平了。

和爸妈谈一场恋爱

久伴:爱亦有道,有张有弛

度过了高峰与低谷 ,家庭关系改善了不少。然而哪怕是你侬我侬的爱情,都有“小别胜新婚”一说。亲情更需要给予彼此自由。

父母都想为孩子的人生增砖添瓦,但砖砌得太高,瓦盖得太多,反而容易压塌栋梁。想要爸妈明白这个理,就要以行动告诉他们:你家娃儿自己也能把房子建得好好的,二老就甭操心啦。

你若是在家啃老,眼高手低玻璃心,用着爸妈的亲密付,嚷着“给我自由”,那简直是笑话。足够强大才是和父母谈判的筹码,当他们相信无论前方是康庄大道,还是乌云压城,你都能过好生活时,他们自会体面的退场。

与父母谈恋爱,大部分时间是异地恋,理解和包容同样必不可少。

小时候,爸妈耐心解答我们的十万个为什么。如今变老的他们对这个时代无所适从,需要我们来耐心告诉他们一些道理——ATM机反输密码不能救命,爱疯地图上钓鱼岛还是中国人的,喝隔夜水也不会致癌。

教他们如何网上购物和视频通话,最后用一组老年表情包互道晚安。

老情人们可能不是我们的理想型。他们也许敏感脆弱,也许暴躁易怒,也许强势霸道……但我们要做的不是怨天尤人研究投胎的学问,而要去接受——OK,这就是我爸妈,然后用最适合的方式去和他们谈恋爱。

我们曾为爱苦苦追求到头破血流,却不曾发觉真正的爱一直在心头。

妈妈会做你爱吃的菜,爸爸替你咽下生活的无奈,只是我们过于习惯,容易忽略这幸福有多甜。

请尽管对爸妈托付情衷,诉诸爱意,因为他们不会负你。

更不必在爱情和亲情之间寻找平衡,因为他们从不计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