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yye2028

韩国大选投票结束 出口民调显示文在寅胜出

(原标题:韩大选出口民调:文在寅得票率41.4% 大幅领先)

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,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出口民调结果显示,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的得票率为41.4%,领先其他候选人。

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:当地时间2017年5月8日,韩国首尔,距离韩国总统选举日只剩一天,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为自己拉票,呼吁国民支持。

韩联社报道称,韩国KBS、MBC、SBS等三大主流电视台9日进行的出口民调显示,文在寅的得票率为41.4%,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以23.3%排名第二,国民之党安哲秀以21.8%紧随其后。

法新社称,出口民调数据显示,文在寅的优势是“压倒性的”。

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:文在寅接受记者采访。

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于9日举行,自前总统朴槿惠3月10日被罢免以来,长达60天的大选之战将落下帷幕。

文在寅上月3日在党内选举中脱颖而出后,在各项民调中支持率维持在30%以上。文在寅借力“烛光民心”获取大批选民支持,支持率一路走高,临近选举已逾四成。韩媒称,如无重大意外,文在寅将取得胜利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