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yye2028

他家冰箱,这样做,每月竟省一半电费

每次一看电费账单,就感觉心在滴血,常年使用的冰箱更是占据了大半电费。其实只要学会这些技巧,光是冰箱就能省下一大笔电费呢!

1.定期清洗

如果有一些食物存放不当,或者冰箱只用不洗,就会滋生许多嗜冷菌,冰箱会变成“污染箱”,导致食物变质,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。因此,冰箱应该每三个月就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,对冰箱内部进行360°无死角杀菌消毒,除味除霜,也是让冰箱省电的一个方法。

用冰箱注意这5点,你家能省一半电费。

2.食物储存八分满

冰箱里的食物过少时,热容量会变小,冰箱开门会加速冷气释放,压缩机启动频繁,增大用电量。储存食品过满,则不利于冷空气循环,冰箱内容易结冰,会增加压缩机运行时间,增加耗电量。所以,冰箱内部存放食物容积以80%为宜,这样才能最省电。

用冰箱注意这5点,你家能省一半电费。

3.冷冻室除霜

有人觉得冰箱就该有冰,不然怎么冷冻呢?冰箱有适量的冰没什么问题,但是像冷冻室那样结出冰块的就要及时产出,因为霜层过厚会让热阻加大,制冷就需要花费更多电能。

用冰箱注意这5点,你家能省一半电费。

4.睡前接一碗水放进冷冻室

在晚上睡觉之前,可以接一碗水,把它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面。剩下的就不用管了,踏踏实实的睡觉去吧!

用冰箱注意这5点,你家能省一半电费。

第二天白天的时候,把昨天晚上放入冰箱冷冻室里面的那碗水拿出来,可以看到已经冻成冰块了。接下来,我们把已经被冻成冰块的水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,就可以了。

这是什么原理呢?

冰箱在晚上的负荷较小,我们晚上把水冻成冰,白天把它拿出来放在冷藏室中。这样慢慢融化的冰,就会降低冷藏室的温度,冰箱也就不用那么频繁的制冷了。

5.选择适宜温度

冷藏室调到5摄氏度,冷冻室调到零下14摄氏度最适宜,较为省电,也有利于食物储存。

用冰箱注意这5点,你家能省一半电费。

6.不要长时间开启柜门

开了冰箱要迅速取放食物,不要开着门跑来跑去拿东西,因为外界的温度一定是高于冰箱的,这样一来,冰箱就会加速运转,耗电量也就增加了。

(来源:兴趣部落)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