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yye2028

儿子30岁没钱娶媳妇 竟不知自家居住老宅值8个亿

家住湖北恩施的50岁杨大爷夫妇整日为三个儿子的将来奔波发愁。大儿子今年已经满30岁了,却还没有娶媳妇,最小的儿子也已经二十来岁了。已经辍学在家。家里生活过得异常艰难。

儿子30岁没钱娶媳妇 竟不知自家居住老宅值8个亿

终于,有一天村长通知杨大爷说:县里从新规划了村里的马路。决定修条水泥路直通县城,刚好杨大爷的老屋在线路的范围里面。来商量房屋拆迁补偿款的问题!

儿子30岁没钱娶媳妇 竟不知自家居住老宅值8个亿

这下一家人高兴坏了,拆迁肯定得有补偿。只是临到拆迁的时候,邻居无心的一句话,这么久的老屋拆了实在可惜了,一下勾起了屋主的回忆。小时候就听家里老人 说过,这栋老屋有些年头了,好像是明代建的。这下子,家里的长子就疑惑了,这老屋既然这么长时间,自从两年前自家借钱修了房,平时自己就放点杂物,两年前 就没住在里面了,怎么还没有垮塌呢?

儿子30岁没钱娶媳妇 竟不知自家居住老宅值8个亿

于是杨大爷的儿子便找来专家鉴定,这一鉴定不得了。整个村子都炸开了锅!屋主的祖辈明代时是松江府(今上海)的大官,而这栋老屋也的确是在明朝万历 (1573年-1620年)年间建的,算下来差不多有400年历史了。而引发这次风波的原因确是,这古屋的用料竟整栋都是金丝楠木!

金丝楠是中国特有的珍贵木材,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。历史上,金丝楠木专用于皇家宫殿、少数寺庙的建筑和家具,一直是高贵身份的象征。金丝楠木木材表面在阳光下金光闪闪,金丝浮现,且有淡雅幽香,在收藏界备受文玩人的推崇。

网友表示四百年前能用最稀少最贵的木材建房,四百年后祖孙穷成这样,这到底怎么了,儿子没有钱娶媳妇,就想问,怎么补偿人家?毕竟是人家几百年留下的祖产,而且价值8亿!

【责任编辑:杨甜甜】

评论